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加坡国立大学代表团来电工学院开展项目宣讲
文:李忠阳 张萌萌 图:黄康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2-21 3770

  2月20日,由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主任梁永齐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副院长周志颖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郭永新教授组成的代表团访问电子工程学院,并面向学院学生开展“新加坡国立大学3+1+1”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出席会议。

DSC_6336.jpg

  梁永齐教授首先对该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该项目由三个阶段构成,学生前三年在电子科技大学就读,第四年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选修研究院课程并完成毕业设计,最后一年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今年是施行该项目的第二年,去年已有来自国内6所合作高校的24名学生成功通过选拔,其中包括我校电工学院8名2013级学生。梁教授通过一段宣传视频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世界排名领先,是一所致力于培养顶尖人才的世界级大学。

1.jpg

  周志颖教授对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以及项目的第一个“+1”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说,为了满足国内大学国际化的需求以及把新加坡优秀的研究成果带入到中国来,2010年在中新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正式成立,这也是新加坡唯一国派研究机构。苏研院内所有老师均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本部派出,学生将受到与在新加坡完全无差别的教育,企业化思维和英语水平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3.jpg

  随后,三位教授针对同学们较为关心的问题如选拔标准、课程要求、毕业出路等做出了详细解答。宣讲会结束后,三位教授分三组面试了今年报名该项目的15名同学。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