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合作共建兰州水源地智慧工程项目启动
文:刘佳妮 图:刘佳妮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7-02-19 6288

  2月17日,兰州水源地智慧工程启动暨签约仪式在我校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熊彩东与兰州水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宁、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富敏共同为“兰州水源地智慧工程研发中心”揭牌。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筹)副研究员陆川、牛富敏、浙江大华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行业总监吴唯一签署“兰州水源地智慧工程一期建设合同”。我校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邹见效主持本次会议。

P-888294864650546763.jpg

105a5beacaebc970abc41a42521d6d11.jpg

  兰州水源地智慧工程是我校成都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筹)联合自动化学院、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学院、经管学院等相关团队,围绕兰州水源地工程建设,在国内创新性地将智慧信息系统、大数据、智能机器系统、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集中应用于、服务于水利水务的重大民生工程。这也是我校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筹)继在电子信息+党建、电子信息+精准扶贫、电子信息+教育等方向拥抱行业发展、引领行业需求后,在电子信息+水利水务方向取得的重大进展。本次工程启动暨签约,标志着我校与合作方为期一年的前期调研及论证工作获得了阶段性成果,三方将共同致力于将兰州水源地智慧工程建设成为国家“一带一路”节点上的电子信息+民生工程的重大示范项目。

5f0bd9b92f2e58642f2519f9f81aede4.jpg

  会上,熊彩东介绍了学校发展沿革及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发挥电子信息学科优势,利用丰富的研发背景,提升兰州水源地智慧工程整体研发水平,加强深度合作。同时,依托兰州水源地智慧工程研发中心,全面启动和保障兰州智慧水源地项目下一阶段的研发工作。

  周宁、牛富敏作为合作方代表分别致辞,表示对下阶段合作非常有信心,希望借助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以及在智慧城市方面的建设经验,真正实现兰州水务工程智慧化,摆脱传统工程的旧貌。

  会后,来宾参观了位于清水河校区附近高新西区组团内的兰州水源地智慧工程研发中心,对我校“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及取得的进展给予积极评价。

f898d8d85f2e9237d7a91f4a173570f0.jpg

  兰州水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冬平、安全管理部部长安方祖,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陶富岭、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霍建伟,成都研究院孵化企业天衡电科总经理李冉等参加启动暨签约仪式。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