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传达学习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
文:陈伟 图:邝俊、文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2-17 7506

  2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党校和教育部联合举办的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并在下午举行的2017年学校工作研讨会上将其作为首要内容,向全体与会同志进行了传达。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李言荣传达研讨班精神,并就学校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工程中心、学校特色研究中心主任,两院院士、国家人才计划入选者、二级教授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常委会.JPG

016.jpg

003.JPG

  王亚非介绍了研讨班有关情况,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的讲话精神。他说,研讨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这条主线,重点就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推进高校思政工作创新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研讨,从而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有力促进了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刘延东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开创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刘延东指出,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促进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要遵循思政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加强学科教材建设,强化实践育人,培育优良校风学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思想政治教育鲜活起来、深入人心。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高校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传道授业解惑,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而努力。王亚非还传达了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陈宝生在研讨班结业式上的讲话和中组部副部长齐玉、监察部副部长王令浚、教育部副部长沈晓明等部委领导所作辅导报告的主要精神。

5eb4850611017280951738c1e47aa8dc.jpg

  李言荣在传达研讨班精神时强调,我们要在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下,探索如何扎根中国大地办出世界一流大学。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马列阵地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加强二级学院的党建工作,努力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与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结合起来抓。

4cc62fbbcb4bb146d1e7f4ee9fe58a47.jpg

  王亚非就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党建工作的最重要任务。学校在春节前已经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梳理学校相关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任务牵引、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思考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学校决定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近期召开全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认真研究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破解难题的有效途径,出台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案;将31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细化为具体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进一步健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体系,强化考核,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