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成都高新区共建国际菁蓉创新中心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2-15 11738

  2月15日下午,我校与成都高新区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合作共建国际菁蓉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奠基仪式,加快实施“一校一带”行动计划,携手推动中国版“斯坦福+硅谷”校地合作模式落地。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富艺、管委会副主任杨东,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李言荣,朱宏、杨晓波、申小蓉、曾勇等校领导,以及高新区两委办公室、发展策划局、经贸发展局、科技局、财政局、规划建设局、国土分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高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我校学校办公室、科研院、合作发展部、基建处、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一校一带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和奠基仪式。李言荣主持签约仪式。

  王亚非代表学校感谢高新区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合作共建国际菁蓉创新中心是双方期盼已久的大事情、好事情,标志着双方合作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双方都在走创新发展之路,“斯坦福+硅谷”模式为实现电子科大和高新区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范本,而国际菁蓉创新中心的建立,不仅是加快推动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电子科大“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的重要基地,有力地将校地双方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他表示,国际菁蓉创新中心将致力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共性技术、突破性技术、前瞻性技术和颠覆性技术的研究,其主体功能主要体现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和综合服务三个方面,希望通过3-5年建设,使国际菁蓉创新中心引领西南地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高地。

000.jpg

  李言荣在主持签约仪式时说,电子科大地处高新区,一直把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十分重视和成都高新区的合作。国际菁蓉创新中心是电子科大和高新区深度合作的重要载体,将加速电子科大全面融入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也将加速电子科大的科技成果、人才队伍全面融入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从而有力推动成都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和电子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杨晓波和徐富艺代表双方就合作共建国际菁蓉创新中心签约。

  在随后举行的奠基仪式上,徐富艺、杨东、王亚非、李言荣、朱宏、申小蓉和曾勇等共同为国际菁蓉创新中心培土奠基。奠基仪式由杨晓波主持。

  根据签订的《合作共建国际菁蓉创新中心》协议,双方将在国际菁蓉创新中心内建设神经信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6个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和大数据研究中心等20个跨学科特色研究中心,积极探索中国版“斯坦福+硅谷”校地合作模式。

  据悉,国际菁蓉创新中心位于我校清水河校区,占地135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我校提供土地,成都高新区提供6亿元项目建设资金,争取2018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力争5年后在电子科大周边推动形成1000亿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带。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