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成电学子参加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语言文化交流项目
文:赵梓桐 图:肖露莹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7-02-13 5230

  美国当地时间1月23日上午,来自我校外国语、通信、英才、计算机、格拉斯哥、自动化、电工7个学院共15名师生抵达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市,在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简称SDSU)开启为期四周的英语课程学习与文化交流活动。

  1月23日一早,同学们来到SDSU美国语言学院(ALI, American Language Institute)注册报道,办理学生证和其他相关手续。当日下午, SDSU的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内的咨询、保障和服务等相关机构,并进行了安全教育。介绍结束后,同学们便进入教室开始了第一节英语口语课。在未来的一个月学习中,同学们还将学习3D打印、电子图书制作以及公共演讲等课程。 

图片1.png

  英语口语课上,老师引导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针对文化对比中的热点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同学们非常积极地参与,口语和思维能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在英语文化课上,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圣地亚哥市各个历史文化景点进行参观,并配合完成课堂任务。这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圣地亚哥这座具有墨西哥风情的南加州海滨城市,同时也提高了团结协作能力。电子图书课上,同学们将老师布置的采访视频作业和日常采风做成了一个网页,这不仅是完成一个课堂项目,更是此次圣地亚哥交流之旅的完美纪念。通过内容丰富的课程学习,同学们近距离体会到了美国教学方式的特点,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感受到国际化的课堂模式。

图片2.png

  除了课程学习,同学们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社区服务等志愿者活动,特别难忘的是到学校周边社区的志愿除草活动。在专业领队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完成了任务,并了解了植被保护的相关知识,帮助当地居民营造了更好的居住环境。同学们热心奉献的精神受到了当地居民的认可并收到了感谢信。通过一系列课程学习和生活体验,大家深度感受到美国当地的历史人文风情,进一步拓展了国际化视野。

图片3.png

相关链接:

  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SDSU)创立于1897年,是圣地亚哥市最大最古老的大学,也是加利福尼亚州第五大大学。SDSU设有文学院、商务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健康和人类服务学院、职业和艺术学院、理学院7大学院,大学本科教育部及其它一些辅助中心,为学生提供91个领域的学士学位、78个领域的硕士学位及22个领域的博士学位教育。SDSU是美国第一大的生物技术研究集中地,集中了世界上最密集的生物技术公司,科研能力位居全美第七。SDSU的商学院是全美五大商学院之一,是国际商学院最高认证机构AACSB成员之一。国际教育家协会和美国教育和文化事务部共同提名SDSU为全美最为国际化的六大高等教育机构之一,SDSU还连续多年被U.S. News and World Report评为全美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

  目前,我校和SDSU合作开展了寒暑假短期语言文化交流项目、一学期/一学年访学项目、迪士尼实习项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