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2016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文:张远秀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2-08 3574

  2016年,在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党政的领导下,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深入贯彻落实“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三大核心战略,坚持不懈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依靠全体师生员工的扎实工作和不懈努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项事业捷报频传。

  为了让广大师生员工更好地回望和重温学校在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推动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电子科大中山学院举办“2016年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经师生投票、集中评议等环节,选出了2016年度校园十大新闻。(以下内容以时间为序)

  1、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学子首次揽获四项意大利A' Design Award国际大奖——作品“猫行天桥”富有人文关怀精神获肯定 
  电子科大中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素物创新工作室提交的作品荣获4项意大利A' Design Award国际设计大奖,其中包含2项金奖,1项铜奖和1项钢奖。
  http://www.zsc.edu.cn/article.php?articleId=190601&articleAction=display
  2、电子科大中山学院获得广东省高等学校副教授评审权
  经电子科大中山学院申请,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副教授评审权评议委员会评审,同意授予电子科大中山学院高等学校副教授评审权,在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3个一级学科设置学科评议组。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成为广东省第一个具有副教授评审权的独立学院。
  http://www.zsc.edu.cn/article.php?articleId=192127&articleAction=display
  3、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吹响加强学科建设集结号
  6月17日下午,在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科建设动员大会,正式吹响学科建设集结号。会议提出,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将围绕彰显办学特色、打造重点学科的目标,加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会上,院长徐建华、书记袁正希分别做讲话进行工作部署。
  广东省教育厅2017年1月11日发布的关于2016年高校新增重点建设学科名单的文件通知中,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共新增3个重点建设学科,其中优势重点学科1个(计算机应用技术),特色重点学科2个(电子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
  http://www.zsc.edu.cn/article.php?articleId=192761&articleAction=display
  4、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排名广东省独立学院第一!武书连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出炉
  5月23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武书连2016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发布,电子科大中山学院连续第四年闯入该排行榜的综合实力排名四强。值得一提的是,在单项排行中,电子科大中山学院位列武书连2016中国独立学院教师创新能力百强的第四位,广东省第一位。
  http://www.zsc.edu.cn/article.php?articleId=193307&articleAction=display
  5、电子科大中山学院连续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接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批准通知(国科金计项【2016】47号),电子科大中山学院王悦辉教授申报的《可控结构的图形化银纳米线柔性透明导电薄膜研究》面上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经费为63万元。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的数据,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是广东省独立学院中唯一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高校。
  http://www.zsc.edu.cn/article.php?articleId=196876&articleAction=display
  6、电子科大中山学院迎来首届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中山)研究生
  9月9日上午,来自广东省高校的13名2015级研究生作为首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正式进入培养基地开展科研项目和学位论文研究工作。当天,首届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中山)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树德楼219会议室举行,标志着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中山)正式进入实质性运行。
  http://www.zsc.edu.cn/article.php?articleId=197680&articleAction=display
  7、电子科大中山学院被遴选为广东省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
  10月28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普通本科转型试点高校遴选结果的公示》,电子科大中山学院与广东金融学院等14所高校成为首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变的试点单位。
  http://www.zsc.edu.cn/article.php?articleId=203354&articleAction=display
  8、三十而立 再踏新征程——电子科大中山学院隆重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暨建校30周年总结大会
  11月11日下午,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在体育馆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暨建校30周年总结大会。师生校友各界宾朋欢聚一堂,共同缅怀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总结30年来的办学经验,推动电子科大中山学院踏上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
  当天晚上,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暨建校30周年文艺晚会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雷彪、中山市政协副主席刘传沛专程赶来与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校友以及师生员工共计近6000人欢聚一堂,共同享受了一场由师生、校友、老同志等联袂倾情打造的艺术盛宴。 
  http://www.zsc.edu.cn/article.php?articleId=204705&articleAction=display
  9、焦兰生市长“点赞”电子科大中山学院科技创新成果
  “你们这个平台非常好,非常实用!”2016年11月30日下午,中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兰生在市政府秘书长李俊,石岐区党工委书记袁永康,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成彬、电子科大中山学院领导徐建华、袁正希、刘常坤等的陪同下到中山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科技创新及应用工作。调研后,焦市长对产研院的定位、思路、项目成果频频“点赞”。
  http://www.zsc.edu.cn/article.php?articleId=205845&articleAction=display
  10、广东省教育厅和中山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共建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12月20日上午,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工作部署会暨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副省长蓝佛安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主持。会议全面部署了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工作任务与措施,介绍了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工作推进情况。会上,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月霞、电子科大中山学院院长徐建华共同签署省市共建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协议。 
  http://www.zsc.edu.cn/article.php?articleId=207293&articleAction=display

编辑:张娜  / 审核:张娜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