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教师陆川当选首届“四川十大科技创新改革人物”
文:暨彦琳 图:刘佳妮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7-01-26 8675

  1月24日,由人民网、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16四川十大改革转型发展案例暨十大科技创新改革人物”颁奖晚会在国家科技城绵阳市隆重举行。经由四川省科技厅提名,历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我校成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川副研究员从全省114位优秀候选者中脱颖而出,当选为首届“四川十大科技创新改革人物”。

9a59b0e60fbc9c1248e54dc45a1d5da6.jpg

  受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委托,四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出席晚会并讲话。黄新初,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副省长杨兴平,省政协副主席陈放,中国人民解放军63820部队副司令员杨炯少将,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承纬、陈鲸、王玉忠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副校长杨晓波应邀出席颁奖晚会。

0ad3d86831ec07b06e8e80e3c7431e17.jpg

  黄新初在讲话中表示,四川省委把全面创新改革作为引领“十三五”发展的“一号工程”,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创新双轮驱动,翻开了四川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历史新篇。一大批转型发展典型破土而出,一大批科技创新改革人物不断涌现,呈现出创新创造创业的蓬勃生机活力。

47518139ab8c90cfdcd7a29491d44023.jpg

  本次受表彰的十大科技创新改革人物中,陆川是唯一来自高校的入选者、最年轻的获奖者,同时也是唯一的科技金融工作者。晚会上,他与中国网安集团董事长李成刚、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四川九洲电器集团副总经理程旗等其他九位四川省杰出科技创新改革人物一一上台接受颁奖。

  晚会给予陆川的颁奖词为:“他摇起科技的船桨,驱动创新的巨轮扬帆起航,把创客渡向成功的彼岸;他甘为双创育苗人,用行动让科技充满温暖、绽放光芒。”陆川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这一荣誉属于电子科技大学乃至全川高校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每一位同仁,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做好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铺路工,不忘“让科技更有价值,让科技更有温度”的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2016四川十大改革转型发展案例暨十大科技创新改革人物”,是四川省委将全面创新改革列为全省“一号工程”以来,首次全面表彰创新改革成果的大奖。该评选旨在寻找和表彰在全面深化改革实践中,具有四川特色、可供复制推广的转型发展案例,以及在科技创新创业领域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创新改革人物。自2016年8月启动以来,该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参与,报名期间共收到推荐案例176个、推荐人物114名,网络累计投票超过3000万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