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台湾高校教育参访团来校交流访问
文:陈伟 图:陈伟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1-18 5131

  1月18日,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协会组织的、台北市中国文化大学周健教授率领的台湾高校教育参访团一行27人来校访问,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在清水河校区会见了来自宝岛的客人。

2.png

  申小蓉代表学校欢迎参访团来校交流访问,并简要而全面地介绍了建校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创新人才培养等情况。她说,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985工程和211工程大学,刚刚走过甲子征程的电子科大正在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努力建设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理工深度融合的研究型大学。她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台湾高校师生来学校交流,推动两岸高校在教育、学术、青年等方面的合作,从而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0.png

  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协会李丽宁女士感谢电子科大的热情接待。她说,电子科大是一所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学府,长期致力于两岸高校交流,积极参与并推动四川和台湾两地高校合作,近年来许多老师和学生在台湾高校访学交流,增进了两岸师生的感情和了解。参访团此次来访,旨在了解两岸高校教育异同,增进川台两地教育领域的交流与互动。

1.png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王超处长介绍了我校的科技工作概况;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晔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和台湾高校的师生互访情况;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彦昭介绍了我校的学生就业、深造等情况。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邸爱英还针对台湾高校代表的提问,简要介绍了我校通识课和人文素质教育的思路和举措。

  来自台湾元智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大三的蔡承璋和中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大一的蔡承恩是两兄弟,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大陆。他们说,电子科技大学教学实力雄厚、科研成果丰富,校园也很漂亮,十分高兴来到成都,对这次四川之行充满了期待。

  据悉,参访团于17日抵达成都,将在四川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我校是参访团访问的首站。参访团成员有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协会、台北科技大学、辅仁大学、成功大学、台北文化大学、华夏科技大学、健行科技大学、新竹光复中学、二重国中、新北市中和区教育会等教育、企业和协会的代表。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