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能源局与能源学院联合举办新春工会
文:能源学院 图:能源学院 来源:原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7-01-16 3198

  1月15日,四川能源局联合我校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清水河校区举办新春工会。四川省能源局局长雷开平局等领导,能源学院领导、老师、各部门职工及其家属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新春工会活动为四川省能源局和我校能源学院搭建起相互交流、增进友谊、挑战自我、不断提高的平台,双方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展开对新年的期待。

工会联谊活动2.JPG

  活动分为座谈会和素质拓展两个部分,座谈会由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黄琦教授主持。能源学院张真源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老师受邀分别作能源科普讲座以及教育经验交流。

  座谈会上,雷开平表示,构建能源互联网,需要推动两个替代,一是在能源供应端实现以清洁能源替代化石能源;二是在能源消费侧实现电能替代,即大幅度提升电力应用在能源终端应用的比例。希望结合电子科大 科研力量,推动能源转型和四川能源发展。

  能源学院张真源老师就“互联网时代的能源变革”展开科普,强调电是最清洁有效的能源,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全球互联的坚强智能电网,是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大规模开发、配置、利用的基础平台,实质就是“特高压电网+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的能源互联网模式之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老师同在场老师分析教育盲区,分享培养教育孩子的经验,告诉大家教育也是需要学习的过程。

  省能源局副局长李明騄表示,人类对于能源的跟踪和需要是推动能源科技进步的源泉,但在发展的同时,还需加强能源应用、能源管理、能源经济等新兴领域的开拓,希望我校能卯足干劲,抓住机遇,尽快推动能源转型,将科研应用到对人类切实福利的创造中去。

新春工会活动6.JPG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