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北京铁路公安局铁路安保科技与信息化实验室揭牌
文:王勋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01-18 8262

  1月15日,电子科技大学—北京铁路公安局共建的铁路安保科技与信息化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北京铁路公安局举行。实验室主要进行电子防护技术、图像处理及应用、信息情报应用、运算和机房控制领域、大数据技术应用、警用装备领域等高新技术的研究及应用。

1.jpg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领导齐振宇,北京铁路公安局局长王旭章、副局长彭建设,浙江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局政委吴敏萍,电子科大副校长杨晓波,物电学院院长蒙林,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杨海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罗光春,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有祥君,公共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殷光强及实验室的相关专家参加揭牌仪式。

  杨晓波对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实验室的成立将揭开我国铁路安保信息化建设新局面,希望实验室各成员单位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及运营管理认真规划,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打造一流实验室平台。

  据了解,北京铁路公安局隶属公安部十局,主要负责北京铁路局管内的治安保卫工作,现有公安民警7000余人,地域管辖包括北京、天津、河北“两市一省”及山东、河南、山西省的部分地区,与沈阳、济南、郑州、太原、呼和浩特五个铁路公安局相接。北京铁路公安局下设北京、天津、石家庄、神华四个公安处和北京铁路人民警察训练学校,派出所161个。管内共有正线171条,其中主要高速铁路6条、干线6条,线路总延展长度21032.8公里;管内有京津城际、京石客专、石太客专、津秦客专、S2线、阳涉、蓟港、邯黄、蒙冀10条已投入运营的合资铁路。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