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软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
文:张诗晗 图:张诗晗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7-01-13 2696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信软学院学工口先后开展了理论学习、交流沙龙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月12日晚,信软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学工口的老师共同研究下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思路与举措。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峰出席并主持研讨会,学生科13名辅导员全员参加讨论。

20170113145656_3ivsu5dr75.jpg

  吴祖峰说,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核心职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在新学期,学院思想政治教育要明确“一条主线”,打造“一个品牌”。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旗帜鲜明地高举党旗,发挥主阵地作用。实现“四个结合”,即将党建与团学工作深度结合,坚持党建带团建;将教职工支部建设与学生支部建设相结合,同时加强党内党外的互动;将党建与新媒体高度结合,重视撰写优秀网络文章,培育优秀的、知名的网络名师,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将党建与学生管理相结合,让党建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意义深刻、富有内涵的活动,强化知行合一,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学风建设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新学期,辅导员要与任课教育积极沟通,加强课堂考勤,夯实学业基础。高度重视学生的出路问题,做好思想引导和帮扶工作。高度重视领导力培养,共同提升学生听、说、读、写“新四会”能力。

  会议强调,辅导员工作头绪多,事务重,但在新形势下辅导员应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加强研究型工作,依托学生数据中心,将所学专业与所做工作深度结合,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做好“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发展。

  会上,辅导员们积极讨论,献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这是一项重要的长期工作。会后,辅导员杨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坚定信念,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明确‘天上不会掉馅饼’,新的一年,我们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