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学工队伍研讨谋划2017年工作
文:李果 学工部 姚尧 图:邝俊 周俊峰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1-15 3981

  1月11日,党委学工部邀请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党委副书记座谈研讨。座谈会上大家摆事实、谈感受、提对策,共同讨论、谋划2017年辅导员工作和学生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座谈和研讨。

6101702433ded0638ac5983a033379ff.jpg

 be69ee8fcad02b42e26a0a0808380701.jpg 

  上午,申小蓉与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举行座谈。她感谢各位辅导员一年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去年以来,学校不断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提出自身的困惑,分享对今后工作的思考。学校将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辅导员工作。

f31c8f97d2d67b57cf9f06e044a23eb3.jpg

  在座谈环节,辅导员们围绕能力培训、科研工作、课程开设、职称申报、心理健康、职业发展等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学校近年来在提升辅导员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希望学校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让辅导员工作更有舞台,发展更有通道,成长更有阶梯。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科科长潘杨说,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后,既感到深受鼓舞,做好辅导员工作的动力更足,又感到辅导员肩上的责任更重、使命感更强。

  党委学工部部长于乐表示,辅导员老师们提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接下来学工部将进一步梳理各项建议,让工作更有温度,在选拔入口、职称晋级、激励发展等方面为辅导员们保驾护航。他同时鼓励辅导员们能够进一步加强职业认知和理解,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DSC_8748_副本.jpg 

  在下午举行的2017年第一次学生工作研讨会上,申小蓉指出,2017年度的学生工作要坚持融入学校大局,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学生开展正面引导。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坚持扎实推进深造工作和提升成电学子的领导力;在队伍建设方面,今年是改革落实关键年,要运用互联网+学生工作的思路,解放辅导员的时间和空间用于自我提高。她表示,结合辅导员座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进一步听取副书记们的意见,落实下一步队伍建设的方案。

  研讨中,党委学工部部长于乐和校团委书记张军就学工部2017年工作要点和校团委2017年工作重点分别征求了各学院意见,同时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围绕队伍建设、思想引领、高层次人才培养、综合素质及“新四会”能力提升等进行了主题发言。大家认为,做好学生工作需要发挥工匠精神,同时注重提升辅导员的“新四会”能力,培训大家的基础能力,并为辅导员的职称评定、课题申报、职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和研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