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基于深度学习的人体行为识别和检测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1-13 10539

  为加强我校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教师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教师学术水平提升和跨学科合作,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跨学科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了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王利民博士,与我校师生共话基于深度学习的人体行为识别和检测。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主 题:基于深度学习的人体行为识别和检测

  二、主讲人: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王利民博士

  三、时 间:2017年1月17日(周二)下午14: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校“百人计划”入选者  段立新教授

  六、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七、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数据研究中心

  八、交流内容:

  基于内容的视频分析已经成为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一个研究热点,本次讲座将重点讨论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对视频里面的人体行为进行理解和分析。首先,介绍一种基于运动轨迹的深度描述子,该描述子结合传统视觉特征和深度学习特征的优点,在几个人体行为数据集上取得优异的识别率。其次将介绍一种时序分段网络结构,该结构是一种对整个视频尺度进行建模的框架,方法简单,效果明显,使用该结构,主讲人团队获得了2016年ActivityNet竞赛的视频分类冠军。最后,将介绍一种混合全卷积模型,该结构可以精确定位人体的位置,从而可以完成行为检测这项任务。

  九、主讲人简介:

  王利民于2011年在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5年在香港中文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计算机视觉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目前关注基于深度学习的视频内容理解研究。他和他的合作者是2015年ImageNet竞赛的场景识别亚军,2016年ActivityNet竞赛的视频分类冠军。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月13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