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期“政管青年·留学生学术沙龙”活动举行
文:政管学院 图:政管学院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7-01-12 3538

  1月11日,政管学院“政管青年·留学生学术沙龙”第二期活动在综合楼510举行,活动由政管学院留学生项目负责人赵蜀蓉教授主持,冯小东博士主讲。

11.jpg

  政管学院院长汤志伟教授出席活动,向参与2017年政管学院新年晚会中参与节目表演的15名留学生同学和英文主持人RAKHMATOV KHURSAND颁发活动证书。他鼓励学院留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文体和学术活动,培养自身的人文和学术素养,提升综合能力,希望大家在成电收获快乐,学有所成。赵蜀蓉教授对近期过生日的留学生进行祝福,并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生日贺卡,体现学院对留学生的人文关怀,培养来华留学生的归属感。

  冯小东博士以“大数据和公共管理”为主题,与留学生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首先,他从“Size”视角出发,引导大家思考什么是大数据,通过“4V”分析了大数据体量巨大、类型繁多、价值密度低、处理速度快等特点;随后,冯小东博士重点讲述了大数据对公共管理产生的影响,他认为大数据作为一种新的多元数据分析方法,通过有效的数据处理和智能分析,可以为政府公共决策提供参考,并为公共管理相关的理论研究提供数据支撑。就大数据在公共管理中的具体应用,他介绍了通过社交网站等网络数据分析,可协助政府对地震、飓风等灾害进行预测、损失评估,对大型集会、犯罪、旅游等容易产生公共事件的活动进行风险评估和预警,协助政府做好应急管理。此外,大数据也可对公共利益导向、公共服务满意度及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进行分析评估,为政府公共决策提供有效的参考;冯小东博士还与留学生共同探讨大数据所带来的一系列挑战,并就数据共享、使用权、隐私保护等问题与留学生进行深入交流。

3.jpg

  活动最后,赵蜀蓉教授、青年教师代表、留学生管理老师与留学生一起分享了生日蛋糕、齐唱生日歌,现场气氛温馨融洽。政管学院留学生Amoah Enoch表示,学术沙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在学习学院老师最新学术成果的同时,也与老师和同学一起分享快乐和喜悦。

4.jpg

相关链接:

  政管学院自2016年11月启动“政管青年·留学生学术沙龙”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国际化教育背景的优势,丰富来华留学生学习生活,搭建师生学术交流的平台,以进一步完善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此外,借助学术沙龙的平台,学院还将给予近期过生日的留学生集体祝福,体现学院对留学生的人文关怀。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