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院级心理辅导站总结大会暨焦点式沟通培训举行
文:李谷静 图:李谷静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17-01-13 2683

  近日,我校心理中心在清水河校区举行院级心理辅导站总结大会暨焦点式沟通培训。学工部领导、各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教师及心理中心教师参加会议。

e7366dfd41e9840e8c23c30ac52054b9.jpg

  会上,心理中心对我校16年辅导站的总体情况,发展趋势及学院心育工作特点进行了总结汇报。今年在心理中心的推动下,院级心理辅导站工作总体上呈现标准化、精品化及广泛化三大特点。首先,各辅导站今年都在组织架构、运作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提升、规范,逐渐看齐标准化院级心理辅导站。同时各辅导站结合自身特点与学生需求,做精做深一批特色活动,使其成为学院的精品心育工作项目。各学院不断提高心育工作的思维格局,采取“全员育心”、“资源整合”的模式,推动心育工作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开展。

6d1d73265a1931b29b47403e1a3081aa.jpg

  工作会议结束后,各辅导站教师接受了焦点式沟通技术培训。根据学院学生工作实际,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沟通非常重要,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辅导员工作的有效性。因此,心理中心选取焦点式沟通,以其正向、短期、聚焦现实的取向,帮助辅导员以积极眼光看待学生问题,使其有力量有方法,能够陪伴学生前行。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