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初创团队在2016年“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文:赵玉华 图:光电信息学院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7-01-11 5314

  1月9日,由广东东莞松山湖管委会主办的2016年“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在东莞市松山湖产业园落下帷幕。经过近3个月的准备、筛选与比拼,由我校光电信息学院大三学生兰涛带领的初创团队——一张白纸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一张白纸”参赛队伍凭借创业项目“RoboArena机器人竞技”闯入冠军赛,取得总分第6名的优异成绩,也是决赛中唯一一支获奖的学生创业团队。团队因此获得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的落地直通政策以及15万元的创业奖金。

  本次大赛吸引到了来自美国、德国等10多个国家,包括MIT、UCLA、清华大学等顶尖名校的创业人士所组成的1100多个项目参加。我校代表队由光电信息学院刘爽副院长和罗颖老师指导。

252f5f8ba7892aa1245a4ceced4d9b2b.jpg

a73a28d89049116c1afc2f088649e8e5.jpg

6a8581bcfab9730964391c99a65c9622.jpg

  2016年“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项目涉足的均是高科技产业,主要集中在生物技术、高端电子信息、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行业,获奖的项目均具备高度的市场化潜力,其中部分已经实现大规模的量产和盈利。参赛团队有国内外顶尖高校的科研团队,有世界500强企业的优质组合团队,竞争异常激烈。我校学生团队击败一千多个优质项目获得佳绩,展现了校创新创业培育工作的成果。

  近年来,光电信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号召,积极布局和引导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并将创新创业与 “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充分结合,培养专业知识厚、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创业视野广的行业领军人才。本次参赛队长兰涛和主力队员熊韬程都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三届“卓越计划”学生。

  据悉,“一张白纸”团队已获得摩米创新工场、天工智造投资、松山湖互联网产业园等机构的重点扶持。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