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探讨基于能量模型的生成对抗网络
文:教师发展中心 计算机学院 图:计算机学院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1-09 4497

  近日,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大学的翟双飞博士做客学术沙龙,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生成对抗网络(GAN)与基于能量的模型(EBM)。本次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徐增林教授主持。

1.jpg

  由于缺少有效的距离度量标准,最近无监督学习面临着许多困难。翟双飞博士从这个问题出发依次向大家简介了EBM和GAN的基本原理。其后,在EBM和GAN的一个部分性质基本要求一致,翟博士因此提出将EBM和GAN结合起来,由此提出了变分生成对抗网络(VGAN)的思想。针对VGAN和GAN 的不同列出了四个方面的比较,其中主要是在EBM的能量函数中,仿射变换并不会引起目标函数最优指的改变。随后,翟博士又讲解了有边界的多模态能量,由此得出了VGAN的优化算法。关于应用对比散度(CD)的原理,翟博士讲解了他们提出的变分对比散度(VCD)的基本原理以及优化方法,讲座最后,他向现场的师生展示了关于上述提出的想法的实验结果,结果显示提出的方法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

  参与本次沙龙的师生普遍认为,翟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为大家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关于GAN的课程。报告完毕之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都争相提问,引起了很多同学和老师的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