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21天”系列活动助力“新四会”能力提升
文:张世霖 图:张世霖 来源: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7-01-10 3679

  2016年11月26日至12月30日,通信学院分团委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21天”新四会能力提升与习惯养成系列活动圆满结束。“21天”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科学的理论指导,帮助我校学子在提升“听、说、读、写”能力的同时,养成锻炼自我的好习惯。该活动成功申报2016年度“新四会”能力提升计划重点支持项目,总计近500名学生参与,覆盖学校各个学院,还吸引了硕士生、博士生参加。

03593a63751f0a6ed040a185aa4ffde9.png

“悦读时光读书会”,倾听书中的真理

  打开一本书,遇见一群人。在每周一次的“悦读时光读书会”上,同学们积极分享对自己所读书籍的感想,讨论书中的精彩篇章。三期的读书会活动不仅主推同学们养成阅读的习惯,更为重要的是为志同道合的朋友创造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活动氛围欢快温馨,参与的同学也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5462f26073023fda4a9dbcc4cdd46cfc.png

“论道21天”,诉说成电人的思想

  听见成电青年的声音,看见成电青年的思考。每周一次的“论道21天”论坛,针对当今社会的热点话题,以论坛讨论会的形式,为参与者提供交流讨论的平台。参与者在相互“争论”时,需要短时间内迅速组织自己的语言,逻辑严密地表达自己的思想。通过“论道21天”讨论会,加深了同学们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能力,也切实提高了交流表达能力。

5ad3bc163b8493d0acf5248f42d15a0f.png

“悦读21天”,读出自己的人生

  阅读的一小时,就是我们的一生。“悦读21天”是本次系列活动中的主打活动,参加的同学需要每天读书,以提交读书感悟的形式进行推动。通过“读”与“写”的结合,帮助参与同学提高自我认知能力,即理性整理、逻辑梳理、观点推敲的能力。近200名同学参与活动,近百名同学连续21天坚持读书并提交读书感悟,在学生会官微中推送的内容也受到大家广泛点赞。

82a36dae517ebdb76027be766d6b2a13.png

“创作21天”,续写未知的精彩

  续写未知的精彩,找回创作的快乐。“创作21天”是以创作接龙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惊喜中提升“写作”能力。参与者每天随机收到一篇文章,并进行一段续写,在续写前需研读文章并且与上一位作者交流沟通。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听、说、读、写”的能力得到全面锻炼。在120余名参与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文章最终全部续写完成,作品数量30余篇,总字数达130000之多。

23b44b8608a18038adfb9ee5f0913dad.png

  随着四大活动评审颁奖的结束,“21天”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四项活动全面且有针对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听、说、读、写”新四会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掀起培养“新四会”能力的热潮。其中,一位同学同时参加了四大活动,她表示参与活动的这段经历将成为自己大学生活中一段精彩记忆,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锻炼提升了综合素质,希望学校以后更多地开展类似活动。

  “新四会”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对学校培养精英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通信学院分团委还将开展更多丰富的活动,扎实推进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更好地服务,为培养行业精英和领军人才助力。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