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书法家高传强、李书敖来校与学子交流
文:李凌峰 图:赵玉玉 来源:社团联合会 时间:2017-01-08 5443

  1月6日下午,为丰富学子生活,校书法家协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书法师高传强和中国榜书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会员李书敖来为我书法爱好者成员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aadb600516b8235da46267b724549dc0.jpg

图:李书敖作品

403302c594fd73eb17239e96fc53df26.jpg

图:高传强作品

  活动现场,高老师和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书法艺术的示范交流,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两位书法家认真为学生指点书法技巧,并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细致点评,赞其优益,指其不足,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书法自古以来就是中国文化的无价之宝,心之画也,古人云:字如其人;国画,以笔墨为核心,以求“意存笔先,画尽意在”。随后,高老师和李老师现场为大家展示书法艺术,负手而立,挥毫笔墨宣纸间,笔尖舞动跳跃,时而给人激情、时而给人平静,转换平和自然。宣纸上的字仿佛顿时有了灵气,令人赞叹不已,足见深厚功底,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学习中国博大精深的书法文化,同时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相关链接:

  高传强,1956年出生于山东泰安市,1972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九州书画院院长,中国书法名家联合会副会长,中华炎黄书画院荣誉院长,中国长城书画协会会员,中国华夏书画万里行书画家协会副会长,国家一级书法师。 高传强先后参加全国性书画活动三十余次,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和金银奖。

  李书敖,出生于1971年9月,河北河间人,本科学历,现任中国榜书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河北会员;北京榜书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书画院特聘书法家;廊坊市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副秘书长;河间市武垣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河间市书画院院长。李书敖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书法大赛中获奖。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