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物电学子赴贵州岑巩县进行捐赠调研
文:物电学院学生科 图:物电学院学生科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01-08 5014

  2013年以来,学校定点扶贫国家级贫困县——贵州省岑巩县,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定点扶贫工作,成电学子也积极参与其中,开展帮扶工作和志愿服务。为了给岑巩县郑福村小学的同学们送去新年礼物和祝福,并为后续学生参与科技下乡、教育精准扶贫相关工作打下基础,物理电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代表李胜明、立人四班代表龙柱宇、菁英班代表景洪波组成的学生调研小组赴郑福村小学开展捐赠调研活动。活动由物理电子学院和岑巩县共同发起,岑巩县教育局副局长杨秀和、郑福村小学校长代骊出席。

IMG_2016.jpg

  交流会上,同学们表示,作为电子科大学子,非常愿意运用学到的知识和技术,参与到岑巩县科技下乡、教育扶贫等帮扶工作中。物电学院立人班、菁英班学子和学生党员愿意身体力行,通过前期调研交流,制定落实具体帮扶计划,并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参与,通过力所能及的行动为岑巩县经济、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秀和向同学们介绍了岑巩县目前的教育现状。岑巩县采取“集中办学”的教学模式,义务教育普及度高,乡中心小学配套设施基本完善,但仍然存在问题和不足。类似郑福小学的乡下周边的村小学仍存在教育资源匮乏的问题,留守儿童的问题也非常突出。杨秀和说:“电子科技大学丰富的资源对山区的孩子来说非常珍贵,非常欢迎大学生与孩子们交流,让他们了解更大更广阔的世界。”他希望与物理电子学院加深联系,加强互动,在未来的扶贫工作中能够通过合作优化当地教育,推进“集中办学、素质教育”的教育新思路。代骊代表郑福小学师生对物电学院和同学们表示真诚感谢,期待和电子科大的大学生们在教育扶贫、科技下乡和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开展更多密切的合作。

2c7848a903cfca7ac182f44abc917214.jpg

  此次活动受到物电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纷纷捐资捐物。三位学生代表将在学校募集到的27本学习参考书、70本课外读物、11件体育用品和254份文具分发给学校同学。结合自身的大学经历,他们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后更好地发展和建设家乡。“这些图书和文体用品将是孩子们最珍贵的礼物!”老师们表示,学校在基础建设方面一直都比较落后,平时同学们学习用品都是反复使用,有了这批物资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就丰富多了。在捐赠活动之后的体育课上,这批物资立刻投入了使用。

  今后,物电学院和岑巩县会继续加大合作力度,扩大合作面,深化合作层次,将科技下乡、教育扶贫、改善留守儿童现状的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将积极组织学子开展赴岑巩县挂职锻炼、义务支教、科技下乡等系列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