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获评成都市2016十大年度“菁蓉之星”
文:袁俊榆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7-01-06 4903

  2016年12月30日,2016“创业天府·菁蓉年汇”双创嘉年华活动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进行录制。节目录制现场揭晓了全媒体评选的2016成都十大年度“菁蓉之星”,我校科研院副院长皮亦鸣代表学校领取“开拓之星”奖项。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我校周涛教授现场发布并解读了“成都‘双创’热力地图”。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市科技局承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市政府副市长苟正礼,市长助理韩春林等领导出席活动。

e5441f71d93b9b28ef37a16056f834ed.jpg

cd83b44dc661e9101e3bf85f229862cc.jpg

  活动上评选出的2016成都十大年度“菁蓉之星”,包括“开拓之星”(开拓创新代表机构3家)、“创服之星”(优秀创业服务机构3家)、“创新之星”(创新代表2人)、“创业之星”(创业代表2人)。周涛教授称,许多人曾言“少不入川”,然而在成都创业7年,不仅自己收获了全球2000人规模的企业团队,更见证了成都成为科研人员和创业者梦寐以求的创新之都、创业之都。他现场揭晓了2016年成都市新增科技企业十强区(市)县,以及成都市研发经费投入的十强区市县。

  2015年前后,成都市、成都市高新区分别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地方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进入深度合作阶段,学校大力实施“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建设环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区,助力成都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作为学校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制定了“校地协同创新创业示范区和环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区”的整体规划和具体实施内容,通过建立“成都成电合创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成果转化区内孵化器的运营,力争用3-5年左右的时间,将环电子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区和创新创业带打造成为“国内校地深度合作,共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典型样本”,从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成都市社会经济发展。

  学校大力实施“一校一带”行动计划以来,现已建成包括大数据研究中心在内的12个特色研究中心,打造学校创新创业的科技源泉;建成电子科技大学-荷福众创空间、“一校一带”项目孵化基地、无线通信国家示范性专业化众创空间等,总孵化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为学校师生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搭建重要平台。学校已经初步形成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孵化-金融投资-创业教育”的全要素创新创业链条。

 

相关链接:

成都市于2016年正式启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并开启名为“菁蓉汇”的城市创业品牌活动,活动每月一期,致力于推动城市创新创业环境的优化和进行创业项目推介,以积极构建“创业之城、圆梦之都”的成都新城市形象。2016年4月25日,以“互联网+”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创业天府 菁蓉汇”电子科技大学专场活动在我校举行,这是成都市“创业天府”计划启动后首次走进高校校园。

截至2016年12月,成都市已举办“创业天府·菁蓉汇”主题活动31场,系列活动共计298场,300余家创投机构与6000余家创业企业(团队)实现对接,40万人(次)参与。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