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政管留学生唱响“国际范儿”红色经典歌曲
文:政管学院 图:政管学院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7-01-05 3157

  “井冈山上哟,太阳红啰嘿,太阳就是毛泽东……”,伴随着优美的中国传统舞蹈和彰显多元文化的自由舞蹈,12月28日晚,2017电子科技大学留学生新年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九州厅举行,政管学院2016级留学生演唱了歌曲《井冈山太阳红》,在国际范儿中,透露出对红色经典歌曲的喜爱。

jinggangshan1.jpg

  留学生们身着民国学生服装,通过载歌载舞的表演,追忆红色井冈山精神,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邸爱英教授表示:“该节目通过留学生演唱红色经典歌曲,追忆革命精神,并加入中国传统舞蹈及彰显个性的自由舞蹈,即将多元文化元素融入红色经典中,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平”。

  政管留学生《井冈山太阳红》红歌节目还在12月25日“韶华政好·青春机昂”政管学院&机电学院2017迎新晚会上进行表演,晚会由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Rakhmatov Khursand(中文名字:高兴)担任英文主持,流利的英文主持使“韶华政好·青春机昂”2017迎新晚会尽显成电“国际范儿”。

jinggangshan.jpg

  据介绍,该红歌节目的演唱缘起于留学生课堂教学中。政管学院留学生项目负责人赵蜀蓉教授在《全球化与世界政治》课堂上,利用课间休息时间,播放红色经典歌曲,以增进留学生对中国政治文化的了解。“起初播放这首歌曲时,同学们便伴着旋律进行跟唱,后来向大家介绍了歌曲的创作背景及井冈山革命文化之后,留学生便对中国的红色文化及这首歌曲产生了浓厚兴趣,便想到组织留学生排练这个红歌演唱节目想法。同时,也借此机会,加强留学生对中国文化了解,特别是红色文化、革命历史的了解,使2016级新生尽快适应在华留学生活,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为保证节目的演出效果,留学生自11月份开始每周进行练习,由专人教唱。由于留学生是第一次演唱中文歌曲,教唱过程中特别注意汉语的发言和内容的讲解,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Mohamad Dida Fahryuda说道,“学唱红歌的过程中,我们也学习了中文并了解中国的革命文化,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政管学院自2015年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英文授课项目),目前在读学生规模达到61人,分别来自俄罗斯、巴西、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尼泊尔、加纳等12个国家。政管学院院长汤志伟教授表示,“来华留学生培养已经成为政管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部分,学院也在积极探索适合留学生特点的培养机制。在课堂教学与研究指导工作外,通过鼓励和组织留学生参加学院文体活动、开展系列“政管青年·留学生学术沙龙”活动等,来加强学院对留学生的人文关怀,培养来华留学生的归属感,以真正培养出一批知华、爱华、友华的国际人才”。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