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环学院举行2016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会
文:资环学院 图:汪娜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7-01-05 4594

  1月3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2016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靳敏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钱云光主持。

0_副本.jpg

  学院领导钱云光、胡光岷、何彬彬、杨直凡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分别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就个人在2016年的工作和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述廉。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听取中层干部的述职述廉,对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initpintu_副本.jpg

  2016年资环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党建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完成“测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水平评估和合格评估自评估材料撰写提交。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推进地球科学与电子信息深度融合的精英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获“小文学堂”本科人才培养特区建设支持计划;获省教改项目1项、校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立项MOOC课程2门、校新生研讨课/学科前沿课/核心通识课各1门、校新编特色教材3门;出版本科教材1部;开设暑期国际学堂课2门。立项校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平台1项,出版研究生教材1部;“首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邀请3名国际专家开设国际高水平专业课2门、企业创新课1门;研究生参加国际会议比例达23%。全面开展学生励志教育、“1+1”本科生全员导师制、“资环人文”讲坛、“新四会”能力提升计划;2015级六级一次性通过率超过60%,2012级出国深造率11.48%,短期出国出境39人次;首次获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特等奖,举办首届“瑞飞杯”技术创新赛,获校创新训练项目23项;获中国青年遥感辩论赛优胜奖和最佳逻辑奖,“成电杯”新生辩论赛冠军和决赛最佳辩手。依托学院成立“信息地学”特色研究中心;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资助率44.4%)、重大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培育1项;发表SCI论文18篇(JCR一区1篇、二区7篇);申请发明专利41项,授权11项;与北京中油瑞飞共建石油石化行业电子信息研究所。主办“植被定量遥感青年学术研讨会”,师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43人次、其中国际会议大会报告17人次、发表高水平学术会议论文26篇;6名专家学者来院做客“资环论坛”。举办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资环分论坛;申报长江学者1人;引进客座教授3人,骨干教师1人;晋升教授1人、副教授1人;有海外经历专任教师比例达84.38%。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班子团结和谐;“七一表彰”获评先进党支部2个、优秀共产党员2名;制定并实施《学生党支部活动申报制实施办法》,100%支部参与;学生支部获校创建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

  王志强对学院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2016年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共同带领下,资环学院各方面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令人振奋,学院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发展状态。他说,作为学校“学科拓展”成立的学院,虽然各项工作“小荷才露尖尖角”,但学院发展势头良好,处于蓄势待发状态;2016年学院在人才培养、新的学科方向拓展、学科科研平台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学院班子团结、和谐、齐心。希望学院落实既定的发展规划,加强学科融合、渗透,取得更大的成绩。

5.JPG

  学院当天还举行了教职工年终总结交流大会,各科研团队、系、机关工作人员就各自在2016年的工作进展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并展望了2017年的工作。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