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集成电路工程硕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正式启动招生
文:微固学院 图:微固学院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7-01-04 9245

  近日,我校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集成电路工程硕士”教育项目招生工作正式启动。该项目为我校第一个电子信息主流专业方向硕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一步拓宽了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空间,是学校在国际化道路上的又一重要标志,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我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

QQ图片20170103170806.jpg

  经过近一个月的前期宣传,项目凭借“三个一流”,即“一流的大学合作”“一流的专业合作”和“一流的师资合作”以及创新培养模式,吸引了大批校内外优秀的大四及研一学生前来咨询报名。“集成电路工程”双硕士项目2017年拟招收30人,采用“1+1”双注册、双校园模式;学生除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外,还需前往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官网完成网申,网申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16日。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项目情况,以“看看世界再回来”为主题的项目招生宣讲会于2016年12月27日在清水河校区和沙河校区同时举行。微电子与固体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于奇,院长助理张丽,学院研究生科科长韩莉坤以及项目主管翟与翕参加宣讲会。

QQ截图20170103172134.png

  于奇就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为同学们做了深入介绍。他提到,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数据,目前我国集成电路进口额已远超石油,成为第一大进口商品。同时,由于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依然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集成电路人才缺口,尤其是高端领军人才缺口十分巨大。为此,国务院专门印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鼓励并支持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我校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便是在此背景下获批,成为获批的首批9所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之一,也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他结合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学院学科优势、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在集成电路方面的欧洲领先地位等,向同学们介绍了“集成电路工程”双学位硕士培养项目的具体内容,欢迎同学们报考本项目,希望通过两校优势学科的强强联合以及“1+1”的双校园模式,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使同学们在不同学习环境下体验多元文化。

1_副本.jpg

  张丽和韩莉坤老师对同学们关于双硕士学位及报考细节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翟与翕和刘飞阳老师回答了出国留学的相关问题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招生宣讲会不仅对“集成电路工程”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增加了他们对于未来发展的学业及职业规划,非常感谢微固学院为广大考生提供“看世界”的好机会,也希望通过报考本项目专业,“看看世界再回来”。

 

相关链接:

  电子科技大学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简称KTH)合作办学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 由两校强强联手举办的集成电路工程双学位工程硕士教育项目(教育部批准号:MOE51SE1A20161769N)。该项目在硕士研究生层面招生,由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为中方实施单位,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信息通信技术学院(ICT School)为瑞方实施单位;招生专业为集成电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在2016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97。

  报名咨询方式:电话:028-83204050 翟与翕  QQ: 211843730

  网申地址:https://www.universityadmissions.se/intl/search?period=HT_2017&freeText=UESCC&semesterPart=0


编辑:一戈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