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留学生新年晚会暨颁奖典礼
文:李果 学生记者团 王宏伟 图:逆光 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1-04 5513

  2016年12月28日晚,留学生新年晚会暨颁奖典礼在清水河校区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熊彩东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为荣获2015—2016年度“成电杰出留学生”称号及获得学校国际留学生奖学金的学生颁奖。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保卫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经管学院、政管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高新西区派出所的警官参加活动,与留学生们一道喜迎新年。

25aabf6a5e2b7073add5e0bd956aab9e.jpg

ff697b04c177d9be738a3de0d51e42b6.jpg

  本年度共有92位留学生获得各类奖学金,其中获杰出表现奖学金的有40名,学习优秀奖学金的有52名。AHMED ABDALLA ALI HAMED与Memon Muhammad Hammad获教育部“来华优秀留学生奖学金”,博士生MEMON MUHAMMAD HAMMAD与硕士生OBOUR AGYEKUM KWAME OPUNI-BOACHIE获2016年度“成电杰出留学生”称号,其中MEMON MUHAMMAD HAMMAD还获得2016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称号。MEMON MUHAMMAD HAMMAD代表获奖留学生发言,对学校、老师及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鼓励学弟学妹们在语言、专业和文化学习上加倍努力,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实现自己的既定目标。

275346d505aa669ae967cef987b4f53d.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在致辞中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国际化发展和留学生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果,向为此做出贡献的学校各部门及各学院表示感谢,并对所有留学生同学在2016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鼓励留学生同学继续践行“I COME(交流),I LEARN(学习),I EXPERIENCE(体验),I GROW(成长)”的培养理念,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

  校留学生学生会主席OBOUR AGYEKUM KWAME OPUNI-BOACHIE代表全体留学生发言,回顾了过去一年留学生会的成长以及留学生们在各项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希望在未来留学生会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92d229f9f180c4e6a8ea91f2861e33ba.jpg

  伴随着《中国功夫》的音乐,来自经管学院的留学生太极社团用行云流水的太极表演拉开新年晚会序幕。他们的“中国功夫”有招有式,刚柔并济,赢得台下热烈的掌声。这支团队曾代表学习参加“运动成都”太极拳嘉年华系列活动,为学校赢得荣誉。

D56A2858.JPG

  学校的国际留学生助管们带来精彩的表演。校医院助管ONGINJO JOSEPH OCHIENG和两位白衣天使一同上台,用质朴的歌声表达对工作的热爱;留学生宿舍代表李正(KPONOU ANIWANOU ELISEE)和AHIA BRIGHT NANA KWAME和宿舍阿姨同台分享了宿舍管理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目前在成电,来自不同国家、各种肤色的“洋助理”已经有40余位,他们在各部门、学院的日常工作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DSC08889_副本.jpg

  曾经到北川进行志愿服务的留学生志愿者SUZANNE介绍了他们在北川的“行”与“悟”。在北川,他们教孩子们学外语、唱歌跳舞,也学习了传统舞蹈和中国书法等艺术。北川的孩子们通过视频形式发来祝福,十分感谢学校的留学生,欢迎他们再次去北川。我校留学生教育与培养工作除了注重对学生学术方面的培养,还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外交大局,培养亲华友华的高素质国际友人,留学生积极践行志愿服务活动便是这一理念的充分体现。

98086E94E1D945906EC382A3F8A20E1E.jpg

  来自政管学院的留学生身着民国学生服装,唱响红歌《井冈山上太阳红》,追忆井冈山精神,将井冈山精神演绎出了“国际范”。政管学院张蒙蒙老师负责节目编排,她表示,留学生很有青春活力,对成电和中国文化与历史充满了热情。

未命名.png

  在汉语学生展示环节,我校首届留学生汉语比赛冠军倪永(NIYONGABO RUBUNGO ANDRE)朗诵的《再别康桥》声情并茂,在宛转悠扬的音乐声中将人们带入了一个富有浪漫气息的世界。GURMU KIDIST FANTAHUN演绎的《茉莉花》,清丽婉转,感情细腻,表达了留学生对生活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汉语言学生带来的小合唱《张三的歌》用全新的方式演绎经典,引起全场合唱,将气氛推向高潮。一首《再见》,舞台上下载歌载舞,为晚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