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国际留学生格林俱乐部在大邑中学开展社会实践
文:蔡明均 朱永群 图:朱永群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1-04 4221

  为丰富我校留学生第二课堂,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发挥留学生的社会公益作用,国际教育学院携手大邑县格林庄园,创建学校首个校企合作的留学生志愿者俱乐部。2016年12月26日,俱乐部携手共青团大邑县委、县教育局,联合成都市家庭农场协会等走进大邑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多姿多彩,温暖童年”的义务支教、文化交流活动。来自孟加拉、加纳、也门等国家的我校35名留学生,与大邑政府工作人员、企业员工、大邑中学师生代表一起参加活动。

1.jpg

  俱乐部主席Peter和学校留学生学生会主席Obour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之所以选择12月26日展开义务支教,是因为这是圣诞节后的第一天,是感恩的日子。留学生们选择这一特殊的日子来传播爱心、感恩社会,表达对成都这个第二故乡深深的爱。

  留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踩气球比赛互动小游戏和小朋友们进行互动,迅速和小朋友们熟络起来。精彩的非洲手鼓、非洲舞蹈表演吸引了学生们的眼球。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尝试,活动现场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4683c8607901c92d157b26c18f29e316.jpg

e0b56b03e59a023ce93d60ca7bfe55c5.jpg

  在教学环节,为了提高学生们的英语水平,留学生们设置故事讲述环节,将各个国家经典有趣的故事讲述给小朋友们,使他们感受异国文化的同时锻炼英语口语。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将圣诞礼物赠送给小朋友,并真诚地写下新年祝福,鼓励小朋友努力学习。

  来自初一年级的小于同学说:“今天很高兴,不仅学了知识、玩了游戏,还可以和外国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对话交流,让我感受到了学习外语的乐趣。”

  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志愿者Jason Chiv表示,非常喜欢和新朋友一起做游戏,帮助小朋友学习英语,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走出学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8ab80e0a9d1b49c4b8e9b2731b0baa3f.jpg

39faaa30ea30b08c0f26df292aabe62c.jpg

6.jpg

  国际留学生格林俱乐部是由电子科大国际教育学院和格林庄园共同创办的公益性学生组织,成员选自电子科技大学优秀留学生,分别来自18个国家。俱乐部旨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中外友谊、奉献社会。未来,俱乐部计划每月组织一批志愿者走进学校,持续开展义务支教、文化交流活动,创建校地互动交流平台,为留学生更好地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提供机会。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