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轨道交通用直线感应电机及系统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1-03 4429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学者论坛”系列学术活动,定期邀请与我校教师研究领域相关的知名学者,以专题报告的形式与师生分享和研讨最新研究动态和成果,旨在为教师提供学术探讨和交流的平台,开拓教师学术视野。现将第48期论坛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轨道交通用直线感应电机及系统

  二、主讲人:华中科技大学  徐伟教授

  三、时 间:2017年1月5日(周四)上午9: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黄琦教授

  六、内容简介

  直线电机利用初次级电磁感应直接产生推力,不需要中间转换装置,在需要直接运动的场合优势明显。直线感应电机(LIM)具有结构简单、爬坡能力强、噪声低、转弯半径小、维护费用低等优点,近年来在城轨交通中得到一定应用。然而,由于纵向磁路开断、初次级宽度不等、初级端部半填充槽等影响,LIM存在严重的非线性,给电磁设计和控制分析带来较大的困难。报告人经过10余年的努力,针对LIM端部效应、高阶非线性、强耦合等特点,提出了相应的稳/动态模型,并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LIM电磁设计和控制方法。在此基础上,报告人设计了多种不同结构的LIM,相关方法已经应用于实际产品开发中,并有望得到进一步推广。

  七、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月3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