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首获“井冈情·中国梦”专项社会实践优秀课题成果奖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图:张浩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12-28 5369

  近日,根据团中央学校评选,2016“井冈情·中国梦”暑假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第八期)优秀评选结束。我校代表队继2014、2015年之后,再次蝉联“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并首次获得优秀课题成果奖,任志雄、许荣天、徐曼、张浩、董笑研5位队员获评为“优秀个人”。

de476a411331f05e078eb942cbe7f828.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8月19-25日,2016“井冈情·中国梦”暑假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第八期)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为做好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在校团委的支持下,从立人班和各个学院选拔了14名优秀本科生和硕士生组成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代表队利用整个暑期进行了VR全景图像采集的准备和试验,并提前抵达井冈山实践基地,完成了革命老区的VR全景采集工作,极大提升了课题《基于VR技术的井冈山革命教育网络课堂开发》的实际价值。

27e48a6aaf6c9c2bfe2003b602ed562c.jpg

  在井冈山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队员们先后参加朱毛故居、挑粮小道现场教学、三湾改编情景教学等学习活动,观看革命历史影片,聆听开国将领和老红军后代的讲座,参观黄洋界战役遗址、八角楼、慎德书屋等革命遗址,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走访了老区农村和社区,举行晨读分享、校际交流联谊、学员论坛和文艺汇演等活动。

DSC_6466.jpg

58359ad15a2e9098c3085beb3d1e52d1.jpg

  在实践的每一个活动和环节中,成电学子均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主办方领导和兄弟院校的高度赞扬。我校国防生队员承担了活动的升旗仪式,展现了成电国防生的良好军容军貌。文艺汇演中,实践队队长、立人班学生董笑妍作为总导演,与团队共同完成了晚会的设计和策划,并协调组织25个学校共26个节目的演出。实践课题《基于VR技术的井冈山革命教育网络课堂开发》经过近4个月的专家评审,最终被评选为优秀课题成果名单,全国仅入选50个。

29dfdd2de9d1654a816ac3a007eefaa8.jpg

a39886a131348ef11364c5c11a279c83.jpg

  2016“井冈情·中国梦”暑假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联合主办,共收到全国500余所高校、800多支团队的申报课题,几乎涵盖全国所有985、211高校。通过评选,最终确定180支团队参加本年度“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