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学生记者团举行新年晚会暨表彰大会
文:史佳磊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6-12-29 3432

  12月22日晚,校学生记者团在清水河校区“教工之家”的“四方馆”举行新年晚会暨表彰大会,喜迎2017年的到来,会上对学生记者团的优秀干部、优秀部员、优秀学生记者、优秀讲解员等进行了表彰。

  宣传部部长杨敏,副部长张娜,校新闻网、校报编辑部、校电视台、逆光摄影工作室、微视野工作室、凝聚工作室、校史馆讲解员、电子科技博物馆讲解员等各团队200多位师生参加大会。

  新年晚会在歌舞《小幸运》清新温暖的旋律中拉开序幕。随后,《向人赢低头》《她与那些花儿》以及话剧《三顾“毛芦”》等幽默搞笑的节目,为同学们带来了许多欢乐;话剧《当萌新遇上大牛》和《时空电视台》,将学生记者采访中遇到的囧途糗事、趣味经历、巨大收获、精彩表现等艺术化地呈现在舞台之上,既赢得了同学们的笑声,也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在节目中间,三轮颁奖依次揭晓。曾菊华等27位同学荣获学生记者团优秀学生干部奖励;刘启明等42位同学荣获优秀部员奖励;张兰丹等13位同学荣获优秀新人奖励。表彰大会还揭晓了学生记者们在成都市新闻奖、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四川省高校校报好新闻等评选活动中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在2015年度(第33届)成都市新闻奖评选中,我校报送的新闻作品荣获4项奖励,获奖总数和获奖级别均位居驻蓉高校前列,创下我校参评成都新闻奖以来的最高纪录,也是驻蓉高校参评成都市新闻奖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学生记者刘志鹏和彭诗祎的通讯作品《“华明·Yuang 创”:“太阳光”照亮“家乡梦”》荣获一等奖,学生记者李聪的通讯作品《虚拟空间里的无声讲坛》荣获三等奖。

  在2015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评选中,我校报送的5件作品全部获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学生记者李聪的作品《虚拟空间里的无声讲坛》获通讯类一等奖;学生记者王宏伟的作品《牛人频造访 成电“新常态”》获言论类三等奖。在四川省2015年度高校校报好新闻评奖中,我校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位居全省高校第一。其中,《虚拟空间里的无声讲坛》获通讯类一等奖,《牛人频造访 成电“新常态”》荣获评论类一等奖。另外,在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2016年会暨第七届四川高校传媒论坛的校园媒体评选活动中,《电子科大报》荣获“四川省十佳校园媒体”称号。

  在过去的一年里,校新闻网、校报、校电视台、逆光摄影工作室、微视野工作室、凝聚工作室、校史馆讲解员、电子科技博物馆讲解员等学生记者团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校新闻宣传、校史讲解、校园文化建设,尤其是校庆60周年系列报道、“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等大型活动中,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用“学生记者”特有的方式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杨敏代表宣传部所有老师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同学们在团队建设、新闻业务技和新闻宣传成绩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学生记者是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同学们在过去一年的付出和收获,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新闻报道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动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讲好成电故事,取得更大的成绩。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