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Photonic Sensors》获评“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文:朱丹 来源:学报编辑部 时间:2016-12-26 7283

  近日,《2016年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在京发布,我校主办的《Photonic Sensors》荣获“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获得业内权威机构的认可。

532219037297466852.jpg

  “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是根据总他引频次和他引影响因子等指标对中国的学术期刊进行排名评选而出的。4004种中国科技期刊中排名前5%的期刊可入选“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此奖项和年报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发布,每年评选和发布一次。

  《Photonic Sensors》是我校和德国Springer公司主办的国际上第一本光子传感领域的学术期刊,在创办的第二年即被EI Compendex、Scopus等数据库正式作为收录源刊,2015年被ESCI收录。《Photonic Sensors》的用户因子在Springer公司的所有中国期刊中一直名列前茅,在Scopus数据库收录的中国原子、分子物理和光学类中国期刊中,SJR指标位于Q1区。该刊的创办和持续进步,对提高我国在国际光子传感领域的影响和地位具有积极作用,对促进我校光学工程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和光纤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Photonic Sensors》正在申请SCI收录。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