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届“经开区——电子科技大学”汽车电子设计大赛举办
文:郭月莹 图:江超 来源: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6-12-27 5085

  为挖掘有潜力、可栽培的创新人才和大学生创业项目,促进成都市经开区汽车电子行业的蓬勃发展,12月20日,第二届“经开区——电子科技大学”汽车电子设计大赛在沙河校区微固楼举办。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员会、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主办,四川黑玛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共有15支队伍参与了此次大赛的评审。

  四川电子协会合作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王智勇,电子科技大学微固学院教授王忆文,野马汽车技术中心电子电器部部长帅亚军,四川黑玛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创业导师陶敏,共青团龙泉驿区委员会创业科负责人何雅文,四川黑玛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市场应用工程师库明,电子科技大学微固学院学生科科长、创新创业负责人于淼等七人担当了此次大赛评委。

image001.jpg

  随着中国汽车销量的增长和汽车装配率的提高,汽车电子化程度成为衡量现代汽车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用以开发新车型,改进汽车性能的重要技术措施。汽车电子市场不断扩大,逐步成为国内备受关注的应用领域之一。

  此次“经开区——电子科技大学”汽车电子设计大赛由企业出题,涵盖了动力电子系统、智能安全、节能环保、静脉识别等多个方面,聚焦汽车电子产业,直面产业一线需求。参与大赛的15支队伍在紧扣大赛主题的前提下,各出新意,依次为大家展示了他们的设计思路和作品,其中包括“客货车联网远程安全管理系统”、“车载自适应无线全景可视系统”、“基于指纹和特征脸识别的汽车智能验证系统”、“房车辅助驾驶的全景感知系统”、“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等。针对每支队伍的设计作品,评委们分别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同时对其不足之处给予了中肯的建议,使在场选手受益颇多。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对各自的设计分别作出了精彩讲解,经过评委评审,有6组队伍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指静脉身份甄识平台(程晓文)、基于多生物特征识别的汽车智能安全系统(彭志辉)、基于CAN总线的汽车指纹防盗系统(郭君成)、基于VisualSLAM的辅助驾驶系统(邓桂林)、基于Google cardboard的车载VR娱乐系统(石天山)、房车辅助驾驶的全景感知系统(刘健),其余参加答辩的队伍均获得优胜奖。

image004.jpg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开区——电子科技大学”汽车电子设计大赛由企业和高校共同发起,紧跟市场,直面产业,兼顾技术,不仅是汽车电子校企合作的桥梁,也促进了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与创新人才参与其中。电子汽车大赛重在挖掘创新人才,挖掘作品潜在价值。针对参赛项目,组委会将特别举办相关洽谈会,让比赛成果与汽车厂商、投资机构对接,使其获得二次收益。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