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年亚洲无线能量传输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李金艳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6-12-26 7059

  12月16日,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日本IEICE协会无线能量传输专业委员会、IEEE成都分会协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2016年亚洲无线能量传输研讨会(2016 ASIAN WIRELESS POWER  TRANSFER WORKSHOP–AWPT2016)在我校沙河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本次研讨会为期三天,由IEEE Fellow、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和日本东北大学陈强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的70余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学生参加会议。副校长熊彩东、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秉中出席开幕式。

1.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会议提供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探讨无线能量传输相关科研议题,为未来科技发展提供更加广泛的新思路。他还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欢迎世界各地学者同我校加强合作与交流,预祝本次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94da950d22eed9eea674cc37b0d7f127.jpg

3795a80244015d8d598cc40bef9ce893.jpg

  无线能量传输是近年来国际上兴起的热门研究课题之一,是实现彻底无线世界、改变人类工作生活方式的关键技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者加入这一课题的研究。今年参会人数较去年增加了一倍以上,表明AWPT研讨会的影响力和关注度显著提升。在此次研讨会上,共有43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其主题包括近场、远场无线能量传输、无线能量系统设计和电磁兼容性等。会上,报告者和与会人员互动活跃,讨论深入。会后经专家团审议,评选并颁发了学生论文竞赛奖项。

4.jpg

  作为主办方,我校精心组织,为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各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提升了学校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无线能量传输研究的进一步深入创造了良好条件。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