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助力学子备战考研
文:张倩 图:张倩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6-12-25 3236

  2016年的圣诞节是特殊的,对于203名自动化学院2013级备战考研的学子来说,圣诞节是他们的“胜利节”。备战考研的日子欢笑与泪水同在,播洒的汗水将一一书写在答卷上。

  在这两百余名自动化学子备战考研期间,自动化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为考研学子卸压力、送温暖,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全力备战迎考:

考研讲座:分析形势、介绍经验

  从今年3月起,学院先后组织了多场考研专场讲座,邀请11级、12级辅导员为同学们分析考研形势,进行政策引导,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考研,树立积极的心态;邀请多位研究生介绍备战复习方法,开展经验交流,分享减压方法。

1.JPG

促膝茶话:解疑答惑、心理解压

  9月开学以来,学院13级辅导员平均每月会召开小范围的备考学生茶话会,帮助同学们调整备考心态,鼓舞士气。考虑到既要慰问到每一位考研的同学,又不耽误大家复习的节奏,两位辅导员和考研导生在每天晚上9点40前往学生宿舍,在社区活动室和同学们交流。辅导员和导生关切地询问各班每位同学的考研复习进度以及提出一些合理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为最后的冲刺做准备。此外,考研导生将最新的考研信息与同学们耐心分享,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过程中遇到的疑问进行细致地回答。

QQ图片20160909112944.jpg

  几场茶话会结束后,同学们紧张的情绪得到舒缓,疑惑得到解答。带着辅导员悉心的问候,备战考研的同学们以更加积极无畏的心态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去。

暖心慰问:最真的期待、最暖的关怀

  为给考研学子加油鼓劲、缓解压力、交流释疑,学院先后组织了多次暖心慰问行动,院党委副书记雷颖,13级的辅导员王晓梅、谭锐,考研导生及各班班长先后多次来到考研学子身边,送去暖心慰问,鼓励他们坚持不懈。

1initpintu_副本.jpg

  11月28日、29日,13级辅导员王晓梅、谭锐为不占用同学的复习时间,分早晚两个时段在学生寝室入口为考研学生发放礼包。此次慰问活动选购了同学们当下需要的一些食品,此外,为了表达最真挚的祝福,还特地购买了精美的礼品袋,并在每个礼袋中装入一枚院徽,承载着学院的关怀。

2initpintu_副本.jpg

  12月21日是冬至,当晚九点,学院党委雷颖副书记为同学们送去学院冬日的温暖问候,她对同学们认真的复习状态给予表扬,鼓励考研同学坚持到最后一刻,同时提醒大家调整好作息时间,放松心态,以最佳的状态应考。这次慰问不仅为每位考研同学精心准备了一份礼包,也为其他同学每人准备了一个苹果,寄托着学院的殷切期待和新年祝福。同学们积极互动,认真听取了书记、辅导员的建议及寄语。

  此外,13级各班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慰问活动。希望考研同学能够带着班级大家庭的鼓励和期盼顺利度过紧张的攻坚克难阶段,放松身心,积极备考。

各方寄语:衷心祝愿、与你同在

  自动化学子考研备战以来,时时牵动着师长、同学、家人的心。由此,自动化学院组织了多次对考生的祝福寄语征集活动,先后在学院微信平台“成电automan”上发表了优秀研究生学长的鼓励,同学、导生的美好祝福,家长的殷切期望;13级辅导员王晓梅、谭锐以真情为笔,写下了《考研,一场追逐自己的梦想行动》、《你为什么选择这样的生活》等多篇文章,鼓励同学们追求卓越,绝不轻易言弃。

initpintu_副本.jpg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