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名师讲堂:定义网络空间安全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12-23 7865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等作专题报告,旨在加强广大师生的学术思想交流和碰撞,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开拓学生视野。

  “名师讲堂”第54期活动特别邀请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方滨兴院士主讲,欢迎广大师生参与。具体安排如下:

  主 题:定义网络空间安全

  主讲人:方滨兴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    

  时 间:2016年12月27日(周二)上午10点

  地 点:图书馆多媒体视听学习室(二楼)

  主持人:杨阳教授

  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内容简介:

  过去都是讲信息安全、网络安全,那么什么是网络空间安全?方滨兴院士将先从什么是网络空间讲起,然后介绍网络空间中的各种不安全的现象,包括信息保密、网络安全、移动网络安全、电信网安全、可信计算、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广电网安全、信息战、 舆论安全、在线社交网络、工控安全、传感网安全、智能设备、支付安全、GPS等多个领域等,并就此现场做相关演示。最后给出网络空间安全的定义。

  主讲人介绍:

1.jpg

  方滨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网络与信息安全专委会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 曾任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主任。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四次,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十余次,完成著作三部,文章四百余篇。

  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12月23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