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政管学院开展人文经典演讲比赛锻炼学生“新四会”能力
文:陈淑敏 图:冯双斌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6-12-25 3544

  12月21日晚,“人文”为主题的“成电演说家”人文经典演讲比赛决赛在综合楼401报告厅举行。通过预赛的1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决赛。本次“成电演说家”人文经典演讲比赛是政管学院“新四会”专项计划的重要活动之一,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政管学院分团委和本科2016级党支部共同承办。政管学院副院长韩洪,校党委宣传部陈伟,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忠阳等受邀担任评委。

3.jpg

  本次比赛分为自由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自由演讲环节,12位选手围绕主题,密切关注社会热点,积极展开演讲:2号选手严昊鹏以《人文成都》为题,以成都美食为出发点,提出自己对人文的看法;4号选手王亚关注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号召大家不忘历史、以史为鉴,为国家发展、民族富强贡献力量;5号选手刘宇的《失真的情怀》向同学们展示了什么应该是当代青年学生具备的情怀;7号选手庞莞菲的《我思故我爱》表现了对日益严重的雾霾问题的严重关注。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在赛前抽签决定演讲主题,虽然只有2分钟准备时间,但选手们临危不乱、才思敏捷,充分表达了对于“外国文化产业入侵”“平凡与伟大关系”等话题的观点,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政管学院本科2016级城市管理专业庞莞菲获得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在场评委还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证书和奖品。

2.jpg

  比赛结束后,韩洪为本次比赛做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尤其是对同学们关于时代、环境等问题表现出的高度关注和独立思考表示赞赏。此外,他还就同学们在演讲中暴露出的问题给出了具体建议。

1.jpg

  据政管学院介绍,今年11月,学院成功申请学校“新四会”项目专项支持,并依托学院“立人班”等特色班级、基层党支部有计划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有效锻炼了学生听、说、读、写能力,对学院进一步实施文科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