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日报:省财政安排30亿元用于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工作,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名列其中
文:陈慧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6-12-22 2953

  本报讯 12月20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中山市副市长吴月霞、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院长徐建华共同签署省市共建协议。在当日的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工作部署会上,省教育厅共与9个地市、11所高校签署了省市共建本科高校的协议。“十三五”时期,省财政将安排30亿元用于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工作,参与共建的地级市政府将通过多种渠道筹集近70亿元支持共建高校发展。

  根据共建协议,省教育厅及省直其他部门将从加强统筹规划、指导学校优化学科专业、支持学校搭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支持学校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支持学校发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支持学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指导学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指导学校转型发展、给予资金支持9个方面给予学校发展切实有力的支持;中山市政府将从加强统筹规划、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当地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推动形成多方协同创新的发展格局、优化产学研合作政策环境、支持学校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学校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等7个方面大力支持学校发展。

  据了解,2017年,省教育厅将以启动资金的名义,等额安排首年的资金。2018年以后,省教育厅将对照高校的建设任务,在考核高校的年度建设成效和地方支持措施落实情况的基础上,确定资金支持额度,拉开各高校经费支持档次。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希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共建意味着中山学院肩负着更重的责任。“办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是我们的目标。今年中山学院已有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和工商管理成为省重点学科,今后共建也围绕这三个学科为主。下一步计划从国内外引进一批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和骨干,为他们搭建研究平台,围绕中山的产业、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来提供一些技术的支持。”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