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西都市报:中国量子信息开创者郭光灿院士加盟电子科大
文:华西都市报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2-22 2880

  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开创者和奠基人郭光灿教授加盟电子科技大学,并担任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名誉院长。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为郭光灿院士颁发聘书,佩戴校徽。

  李言荣说,电子科大十分重视基础研究和前沿研究,此前成立了基础与前沿研究院,聚集了一批青年才俊,在量子信息领域储备了一定的基础,未来几年还将花大力气抓好量子信息这一战略发力点。郭光灿院士是著名的物理学家,是在量子信息领域享有国际声誉的大家,培养了一大批该领域的优秀人才,郭院士的加盟,将推动电子科大基础研究和基础学科更好更快地发展。

  郭光灿院士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投身量子信息领域,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国内量子信息研究的发展。他提出的“量子避错编码原理”、“概率量子克隆原理”在国际上引起很大反响;提出的“利用光腔制备两原子纠缠的方案”,被法国科学家沙吉·哈罗彻实验证实,后者2012年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郭光灿院士将领衔筹建量子信息特色研究中心,带领该中心成为在这一领域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一流研究中心。


报道链接:

  华西都市报:http://e.thecover.cn/shtml/hxdsb/20161214/25776.shtml

  新华网:http://www.sc.xinhuanet.com/content/2016-12/14/c_1120113816.htm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