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日报:电子科大获批共建首个国家大数据工程实验室
文:四川日报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2-21 2775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近日批复建设全国首个国家大数据工程实验室——政府治理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电子科大是该实验室排名首位的共建单位,也是目前为止国家大数据工程实验室系列里面第一个高校单位。

  国家工程实验室是通过竞争择优确定,原则上由企业牵头并作为主体承担实验室建设任务。政府治理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牵头(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承建),联合电子科大(大数据研究中心承建)、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共同组建。

  电子科大将围绕如何高效运用政府数据,提升政府治理效能的迫切需求做重点研究,参与建设政府治理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平台,支撑开展政务数据融合与分析、政务数据共享与开放、政务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智能决策与仿真推演、政府权力数据追踪溯源、风险分析与预测预警等技术的研发和工程化,并与其他合作单位共同建立成熟的政务大数据应用仿真试验平台,以形成国内一流的科研环境,培养和汇聚政府治理大数据应用高端技术人才,主动承担国家和行业重大科研项目。


  相关链接:

  四川日报:http://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161216/150956.shtml

  新华网四川转载:http://www.sc.xinhuanet.com/content/2016-12/16/c_1120128772.htm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