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德国汉堡大学张建伟教授、重庆邮电大学李清都教授做客学术沙龙
文:教师发展中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 图: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12-21 6840

  12月18日,德国汉堡大学张建伟教授、重庆邮电大学李清都教授做客中心学术沙龙活动,以“跨模态学习与仿生机器人”为主题,与我校从事相关方向研究的师生开展学术交流,分享其在机器人跨模态学习以及仿生双足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及进展。讲座由计算机学院叶茂教授主持。

1.jpg

  报告中,张建伟教授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融合”为主题,介绍了未来机器人领域的多个研究方向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多传感器机器人是当前发展方向之一,集成kinect、激光等传感器的机器人设备层出不穷。当前多模态机器人研究的方向与其在工业、制造业、医学界的应用。此外,张建伟还介绍了2.0机器人与2.0人的学习技术——动态、预测、交互。机器人human 2.0从加强人的能力,增加民用性的角度出发,对于医疗咨询、财务咨询的应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2.jpg

  李清都教授则分享了仿生双足机器人领域的现状及进展,包括当前仿生双足机器人领域的一些成果以及优缺点和借鉴价值。他还给到场师生们介绍了他所研究的高效动态移动机器人“行者”与其在各个领域内的应用,尤其在对于仍具有行动能力但是不便行走的老年人的助行工具方面,李清都的研究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后,同学们、老师们与两位教授进行交流互动。对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两位教授一一进行解答,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师生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交流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承办。


编辑:李思扬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