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电子报:电子科大获批共建首个国家大数据工程实验室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2-20 2631

  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建设全国首个国家大数据工程实验室“政府治理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该工程实验室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牵头、联合电子科技大学等共同组建。

  电子科大是该工程实验室排名首位的共建单位,也是目前为止国家大数据工程实验室系列里面第一个高校单位。此次批复标志着该校在大数据关键技术、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了政府的全面认可。该工程实验室将为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供重要技术支撑,特别是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

  据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请组织申报大数据领域创新能力建设专项的通知》,明确了未来2-3年将组建10个左右国家级大数据实验室。其中,国家大数据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大数据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构建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的创新网络,引领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报道链接http://cyyw.cena.com.cn/2016-12/20/content_347857.htm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