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年会
文:夏阳 卢竞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6-12-19 6108

  12月17日,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16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李朝义院士、陈霖院士,罗跃嘉、李武、王以政、傅小兰、卓彦、尧德中、张涛等学术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朝义院士、陈霖院士主持,科研院副处长张玲召、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

学术年会会场2.JPG

  实验室主任尧德中教授向各位委员汇报了2016年实验室评估的情况,并对2016年实验室的工作进展和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实验室学术骨干徐鹏教授、廖伟教授和高山副教授就团队的相关研究工作做了汇报。2016年,神经信息重点实验室在教育部的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取得良好成绩;实验室围绕开发脑信息、检测脑信息与分析脑信息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在脑机交互、癫痫与脑影像、催产素与脑影像、生物视觉图像处理等方面的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实验室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专家合影.JPG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汇报,并对实验室工作进行审议,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2016年度所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2016年重点实验室在凝练学科方向、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以及研究成果方面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尤其在国际合作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

  学术委员们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实验室紧紧围绕“脑信息”的核心问题,充分发挥电子科技大学在信息领域的优势,进一步规划和聚焦实验室方向,力争在脑信息获取技术、分析处理技术,以及类脑技术等方面形成特色和优势,为中国的脑计划和成都脑信息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