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电学院博士生葛淑灿获ISAPE2016优秀论文奖
文:陈科羽 图:陈科羽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6-12-19 6863

  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一届国际天线、传播和电磁场理论学术研讨会(ISAPE2016)上,物理电子学院蒙林教授,李海龙副教授团队2016级博士生葛淑灿提交的论文《Seasonal Occurrence of Polar mesosphere summer echo variations with different layers》经会议专家组评审,在众多参会论文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论文奖,获此奖项的论文全国共10篇。

QQ截图20161219152330.jpg

  论文分析了极区中层夏季回波(PMSE)的影响机制和变化因素,极地中层夏季回波(PMSE)呈现出某种周期性变化,如年变化、季节变化、日变化、半日变化,明显的分层现象等。通过对电离层历史数据、太阳射电流量F10.7和地磁AP指数的回归分析,获得了PMSE分层变化的出现率。利用欧洲非相干散射雷达(EISCAT)统计分析了太阳F10.7和地磁AP指数对PMSE的出现率的影响,这对未来研究PMSE的物理机制及其预报具有重大意义。

  ISAPE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电波传播分会和天线分会协办,是我国电波传播与天线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性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大会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二研究所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联合承办,共接收论文300余篇,内容丰富,覆盖范围广,展现了当前电离层领域研究的热点及前沿。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