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7级校友程新哲捐赠限量版乐器支持学校艺术教育发展
文: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图:尘摄影工作室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12-18 9562

  12月15日下午,程新哲校友乐器捐赠仪式暨施坦威钢琴入驻电子科技大学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316举行。四川马丁洛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87级校友程新哲先生向学生交响乐团捐赠了一台大师签名限量版的施坦威钢琴和一把来自意大利、有着200多年历史的小提琴,用以支持学校艺术教育发展。

20161215-DSC_1802.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程新哲校友,施坦威钢琴西南地区总代理、成都川音乐器总经理张辉,合作发展部、艺术团相关老师出席捐赠仪式。

屏幕快照 2016-12-16 下午6.49.53.png

  仪式开始前,交响乐团在艾伦教授的指挥下,演奏了欢迎曲目《音乐之声》。

屏幕快照 2016-12-16 下午6.57.10.png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程新哲先生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在四川省内的非艺术专业高校里,我校是第一所拥有施坦威钢琴的高校。她回顾了我校艺术教育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学生交响乐团取得的成绩,学生交响乐团作为电子科大的一张名片,从校内走到了校外,从国内走到了国际。申小蓉表示,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过程中,人文艺术教育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科学与艺术的交叉结合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程新哲先生给学校捐赠珍贵乐器,是对学校艺术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希望程先生能常回母校,常来艺术团,和同学们一起“玩音乐”,一起分享音乐给成长带来的感悟。

屏幕快照 2016-12-16 下午8.07.52.png

  程新哲校友在致辞中回顾了在母校读书时学校艺术活动的开展情况,对母校表达了深深的爱意,为能在银杏飞舞的时节再次回到母校感到十分开心。程新哲校友表示,此次捐赠的施坦威钢琴是第五批全球大师签名限量款,全球只有25架,而这把小提琴则是他一位交情颇深的意大利朋友所赠送。他说,“我爱成电,我爱音乐。最好的琴应该属于最好的乐团,希望我校的学生交响乐团能够再接再厉,为学校增光添彩。”

  张辉先生在发言中说,程新哲先生为了能让乐团演奏出更美妙的音乐,专门委托他从德国汉堡精挑细选把这架全球限量版的钢琴带到了成都。这架钢琴的意义是非凡的,希望施坦威公司能够为电子科技大学的艺术教育发展尽一份力。

屏幕快照 2016-12-16 下午7.06.32.png

屏幕快照 2016-12-16 下午7.08.10.png

  申小蓉为程新哲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程新哲校友与张辉一同将钢琴收藏证书和钥匙交到交响乐团指挥张旭教授手中。在掌声中,各位嘉宾揭开斯坦威钢琴与小提琴的“面纱”。

屏幕快照 2016-12-16 下午7.09.45.png

20161215-DSC_1896.jpg

  捐赠仪式后,艺术团常妍杰和谢檑同学分别用捐赠的钢琴与小提琴进行了首秀表演。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