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签订“智慧工程科技合作协议”
文:刘佳妮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6-12-18 4877

  12月15日,副校长杨晓波带队赴郑州,代表我校与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河设计公司”)签订校企“智慧工程科技合作协议”,并召开座谈会。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皮亦鸣、成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川、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邹见效等参加签约仪式。 

  在座谈会上,双方表示将以兰州智慧水源地工程、黄河院智慧党建系统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智慧工程项目合作,在共建智慧工程联合实验室、科技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确定协议内容将由我校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筹)负责具体推进及落实。

76663a576090bb70e5f6733613351765.jpg

  杨晓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我校科研工作发展坚持“三个面向”和三个“重点”,即面向前沿科学、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重点项目,落实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和重点市场。同时他介绍了我校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筹)的最新研究成果,表示“记忆功能”、“判断功能”和“预测功能”是判断信息系统是否智慧的三个主要特征,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智慧信息系统必将改变历史。

c34c1a999d1b2473bd2b2411e03722fb.jpg

  黄河设计公司董事长张金良对杨晓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筹)研发的智慧党建系统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就此尽快推进双方合作。总经理安新代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黄河设计公司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持有国家工程设计综合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工程咨询甲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等10多个国家高等级资质证书。他表示信息化是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希望借助我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强强联合,在智慧工程领域取得更大成就。

7e47d2ca2cca07da48f998b69a3f4093.jpg

  邹见效教授、廖丹教授分别作校企双方合作开展的相关智慧信息系统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35d63e96c0e4fd1836ac9ef7ae0f2b62.jpg

相关链接: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为国有大型科技型企业,隶属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始建于1956年。公司先后编制了数百项黄河治理开发的综合和专项规划,成功地在黄河干、支流上设计并已建成的大中型工程有50多座,为黄河安澜和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多泥沙河流的治理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多年来,公司积极开展国内和国际业务,完成了大量水利、电力、公路、建筑、市政等行业的建设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