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一级美术师刘邦彩来校交流
文:刘晓波 图:刘晓波 来源:社团联合会 时间:2016-12-15 3440

  12月7日下午,受我校画家协会邀请,国家一级美术师刘邦彩作主题为“我的艺术之路”的专题讲座。协会成员参与讲座。

20140415111386178617.jpg

  讲座中,刘邦彩与成员们分享了他创作的六要素,一是作品要有时代的背景,有内涵;二是要有踏实的基本功,有真切的感受;三是要有特殊的艺术感觉;四是修养要够,眼界要高;五是要多读书、读原画、多学习;六是要在实践中认识自我。

  在互动环节,面对学生们提出的诸如“工作与创作如何协调?”“如何在创作中体现自我”,吴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一一作答。他说,创作的时间要分秒必争,每天挤一点时间进行创作。什么都喜欢但是不精,是基本功还不够扎实,知识储备还不够。学油画不能只学油画,比如哲学、国画、雕塑、壁画都要学习,才有大局观,才能融会贯通。创作中的自我,要体现民族精神,体现自己的思考和态度,不能随波逐流,创作过程中,油画和国画总体来说是互补大于矛盾。

  讲座中,刘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创作,从书画美感、艺术传承、情操陶冶等诸多方面,为协会成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两个小时的讲座后,互动环节开始,我校书法爱好者提出了诸多有关书法学习的具体问题。刘老师逐一解答,最后现场挥毫,为学生演示书法创作的全过程,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其扎实的书法基础和章法控制能力,让在座学生赞叹不已。


相关链接:

  刘邦彩,江西省景德镇市人,1964年7月出生,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宝山分会会员,中国国际艺术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西省景德镇市陶瓷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观福书画院顾问,江苏省苏州市江南水墨书画院副院长。2012年3月作品入选中国江西大美庐山书画展,2012年6月作品入选黄山印象中国书画名家邀请赛,2012年8月作品入选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菊桂飘香书画展,2013年3月作品入选江西景德镇市文联主办的阳春柳绿之风书画展,2013年6月作品入选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主办的盛夏之风中华书画展,2013年8月作品入选中国航天建设集团主办的金秋韵色书画展并获一等奖。2013年11月作品入选西部书画名家书画展获三等奖。2014年4月作品入选安徽省阜阳市文联主办的大美安徽春之梦书画展并获特邀奖。2014年6月作品入选西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龙吟西北书画展,2014年9月作品入选山东省济南市美术博物馆主办“当代名家贺济南美术博物馆20周年书画展”,2015年4月上海市机关书画家协会第四次书法篆刻作品入选,2015年5月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之秋书画作品入展,2015年5月上海市第九次老年文化艺术书画展入展,以史为鉴,珍爱和平,第三次上海市行知杯书画大赛荣获特邀奖,2015年7月江西省景德镇市陶瓷艺术盛夏之风书画展三等奖,2015年9月江苏省苏州市中韩国际百家美术作品展入选,2015年9月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金秋菊香书画展二等奖,2016年5月江苏省苏州市首届少数民族风情书画展一等奖,2016年6月江西省南昌市中华民族风书画展特邀奖。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