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赴欧洲地区延揽人才
文:易国锋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12-16 7444

  11月29日至12月8日,学校人力资源部和相关学院组团赴德国、瑞士和法国多所著名高校、研究所开展专场招聘宣讲会和座谈会,延揽海外人才。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人才办公室主任张庆琳,光电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郑宇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红胤,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钰,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饶渐升等参加招聘。

1.jpg

  招聘团着眼于发掘潜力人选,吸引学术背景好、发展潜力大的海外博士、博士后,先后在德国慕尼黑、瑞士苏黎世和法国巴黎,面向慕尼黑工业大学、慕尼黑大学、苏黎世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巴黎一大、巴黎六大等多所世界知名高校举行了三场招聘宣讲会,约有近100位华人青年学者到场交流洽谈。

  在招聘宣讲中,张庆琳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学科特点、现有人才队伍情况,重点分析了海外学者回国发展路径,学校为海外青年学者提供的优厚待遇、事业平台及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展示了海外学者回国来校发展的机会和蓝图,热忱欢迎海外优秀学子们加盟电子科技大学。郑宇涛、吕红胤、李钰、饶渐升分别介绍了光电学院、计算机学院、医学院、基础院的发展历程及特色,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研究条件及平台。在苏黎世招聘宣讲会中,依托学校申报并通过崔春华博士现身说法,重点介绍了学校对青年人才的重视以及申报评审过程中校院协同助力的情况。

  宣讲会结束后,与会学者与招聘团成员积极互动,对来校工作和开展学术交流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同时多位博士后对依托我校申报国家人才计划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2.jpg

  访问期间,招聘团还访问了德国马克斯·普朗克量子光学所、瑞士苏黎世大学计算机学院,并深入实验室挖掘青年人才,与相关实验室的海外博士、博士后开展招聘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沟通了相关问题,回复了候选人相关诉求,加深了海外学者对各类人才计划及学校政策的进一步了解。同时,招聘团还建立了德国、瑞士和法国博士、博士后微信群,共吸纳200余名海外学子学者进入微信群,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

3.jpg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回访了崔春华博士和4位成电论坛参会博士。

  围绕学校“人才强校”战略,人力资源部本着“请进来,走出去”的思路,连续四年召开成电论坛,邀请海外学者来校访问,同时设立欧洲和北美人才工作站,定期组团赴海外名校招聘,进一步拓展了青年人才和优秀骨干教师的候选人渠道,增强学校对海外名校招聘的影响力,为各类人才计划及海外博士引进储备了丰富的资源。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