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力系统广域测量与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年会召开
文:朱斌 图:朱斌 来源:原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6-12-17 5919

  12月13日,电力系统广域测量与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在电子科技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本次年会总结了实验室建设情况,研讨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审议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指南,评审了2016年度实验室重点科技平台开放基金项目,并对实验室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成果评价。

  副校长杨晓波,国家重点研究计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专家组组长刘建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IEEE Fellow、长江学者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梅生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何正友教授,长江学者、山东大学张承慧教授,ABB中国研究院刘前进院长,清华大学吴文传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王晓茹教授、四川大学李兴源教授、福州大学金涛教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系统所仿真室张星主任和国网四川电力公司的多位技术专家,我校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皮亦鸣、国网四川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缨以及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出席会议。会议由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兼执行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黄琦教授主持。

1.jpg

  杨晓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该实验室的发展,希望在电子科技大学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两个依托单位的努力下加快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一步推动相关学科建设,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助力。希望各学术委员为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梳理发展思路,规划学术路径,借助我校电子信息优势学科平台为我国能源领域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2.jpg

  实验室主任黄琦教授介绍了实验室本年度的发展情况,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学术交流、开放基金等五个方面作年度工作汇报。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对重点实验室目前在大电网分析与控制、智能电网先进测量测试技术、互联网+智慧能源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在发展方向、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陈缨代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向学术委员介绍了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和四川电力科学研究院在支持实验室发展方面的举措,以及省电力公司“十三五”期间科技规划和重点发展方向。希望实验室更加紧密结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和电力科学研究院科技规划,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孵化更多科研成果,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把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国网重点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

3.jpg

  下午,部分专家参加了重点实验室研究课题“强直弱交送出系统低频振荡与直流误闭锁机理分析及应用研究”成果评价会,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研究工作对提升四川电网特高压直流和超高压交流水电送端打电网系统安全稳定性的积极作用,并对成果的进一步推广和应用提出建议。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