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代表团赴哥斯达黎加、墨西哥、美国三国访问
文:叶杨 图:闫勇 叶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6-12-15 5573

  11月27日至12月7日,副校长余敏明率团参加教育部中教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赴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和美国高等教育交流团”并访问上述三国。代表团出席了在哥斯达黎加举办的中哥高等教育国际化论坛,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展,访问哥斯达黎加大学、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出席墨西哥高等教育协会年会,参加中墨高等教育国际化成就展,与墨西哥外交部就中墨教育交流举行了座谈;在美国加州大学长滩分校举办了中国高等教育国际教育展与“国际留学生教育”专题论坛。

  11月28日上午,中哥高等教育国际化论坛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余敏明作题为《中国高等院校校企合作现状》的主旨演讲,阐述了我国校企合作的内涵与创新意义,就校企合作的十种基本模式进行了分析,并详细介绍了我校校企合作开展的情况。

余敏明作题为《中国高等院校校企合作现状》的主旨演讲.png

2.png

  哥斯达黎加公共教育部索尼娅·莫拉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生建学,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参赞王兆勤,哥斯达黎加教育部、外交部官员、哥斯达黎加大学校长、委员会全体校长及中国高校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论坛。

e7f59abaa1238ba48c7b5c39189ba180.jpg

  当日下午,代表团参加了在圣何塞当地举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展”。此次展会上,学校参展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学生及家长们全面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的地域特点、办学历史、专业特色、汉语学习、奖学金申请等事宜。代表团也与国内兄弟院校交流了留学生招收和管理方面的经验。

498205057939680954.jpg

  11月29日,代表团访问哥斯达黎加国立大学,与该校国际处处长兰德尔·阿尔塞·阿尔瓦拉多等进行座谈。阿尔瓦拉多代表学校对余敏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的办学特点、专业设置和国际化举措,具体商谈了两校合作事宜,并就两校教师交流、学生交换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db143170d4de1856739ff3b1be791b99.jpg

83ff32950c7e036d42a3f3e898ca374f.jpg

  12月1日,代表团抵达墨西哥普埃布拉,赴BUAP大学生文化会展中心出席墨西哥高等教育协会年会,参加中墨高等教育国际化成就展。会展中,代表团老师为到访学生热情细致地讲解了我校的学科地位、专业优势、奖学金政策、录取条件、专业就业前景等关心的事宜,增加了墨西哥学生对我校学术地位、专业前景的了解。

8.jpg

  12月2日,代表团访问墨西哥外交部,外交部负责人阿布莉·佩尼亚·拉梅达·迪亚斯参加会见,双方分别就墨西哥学生来华留学、我国学生赴墨西哥留学情况以及双方政府奖学金政策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墨方表示,墨西哥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与中国的教育合作及交流,欢迎更多中国学生申请奖学金到墨西哥交流学习,派遣汉语教师到墨西哥教授中文。我校代表团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墨西哥在汉语教学领域开展交流和合作,欢迎更多墨西哥青年通过申请奖学金及各种渠道来华深造。

9.png

  12月5日,代表团来到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开展名为“留学中国”的推介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及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国际部共同举办。活动中,学生们纷纷来到学校中心区域进行咨询,代表团老师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全面而丰富的留学信息。当日下午,中美双方高校代表开展论坛对中美留学教育进行研讨,部分高校代表就中国的学术资源及如何培养人才等问题发表演讲。

10.jpg

  本次教育部赴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和美国高等教育交流团由我校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郑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华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江苏大学、青岛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共18所国内高校的代表组成。代表团交流访问期间举办的论坛和教育展均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