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杨国民博士做客学术沙龙
文:教师发展中心 计算机学院 图:计算机学院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12-14 4939

  近日,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杨国民博士做客学术沙龙,以题为“密码逆向防火墙的新型构造”的学术报告,与我校从事相关方向研究的师生开展学术交流。讲座由计算机学院汪小芬副教授主持。

1.jpg

  在报告中,杨国民首先介绍了在当今严峻的信息安全局势下,对安全的需求不断提升。然而,安全并不是孤立的出现在应用场景中,在满足安全的前提下也要兼顾灵活复杂的应用需求。通过2015年提出的密码逆向防火墙(CRF),杨国民基于一个新的概念“可延展的平滑映射哈希函数”(malleable SPHFs)提出针对多个密码学协议的CRF一般性构造。

  此外,杨国民还由从低到高的安全性对提出的方案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分析。对于方案的复杂部分,他还给出了详细的参考目录,供大家查阅。在讲述的过程中,杨国民还补充了许多关于密码学的基础知识,这让其他方向和专业的同学能够快速的了解和学习。最后,他对方案的具体构造和平滑的可映射的哈希函数(SPHF)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并且展望了未来对这一工具的继续挖掘的可能性和可能遇到的困难。

2.jpg

  到场的同学们和老师们还对自己的疑惑与杨国民博士进行互动。计算机学院的许春香老师对杨博士讲到的CRF概念和SPHF提出了疑问,并询问是否可以从一个更高的理论角度进行归纳和总结。对此,杨国民进行了解答。他说,SPHF本身就是在实际应用中抽象出来得到,并且广泛应用的概念。此外,有学生提问,对于SPHF的应用和研究还能否继续进行挖掘。对此,杨国民阐述了自己看法并且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验。除此之外,对于计算机学院的其他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杨国民也一一为师生进行解答,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师生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交流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


编辑:李思扬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