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6-12-13 9036

  12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清水河校区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李言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dw.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始终贯穿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社会主义大学要以“四个服务”为目标,以“四个坚持”为行动纲领,核心要求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而“四个自信”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思想基础。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其他各项工作都要为人才培养服务。大学是青年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刻,必须加强正确引导,加强实践育人。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高校工作的领导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要把正确办学方向要求贯彻落实到院系工作中。

  会议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在全校范围内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适应新形势、实现新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会上还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会上的讲话精神。

  此外,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校内各单位做好本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度工作谋划,继续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

   


编辑:罗莎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